吐司煎蛋仔

放飞

【言白】至我所爱



*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呀~




“你不是很擅长控制风吗?”

“那怎么就不能教教它别把你吹感冒。”

说着,李泽言一脸嫌弃地拿起纸巾,像对待一个小孩那样,去给白起擦擦已然通红的鼻子。他把用过的纸巾扔进床边的纸篓,复又用手去试探白起额头的温度。

恐怕还是烧着,但比起刚才已好了许多。他为这不省心的小混蛋伤透了脑筋,此时终于放下心来,便拿手指轻轻弹他额头。

引来对方的怒目而视。

白起嘴里叼着温度计,含含糊糊地冒出一声“闭嘴。”他喉咙尚且嘶哑着,声音又低又轻,即使尽了全力想表现的恶狠狠些,说出的话也毫无威慑力。

此刻,距离新年的零点只剩下不足半个小时。

而他们本不应该身在家中。


李泽言向来是个活得很有仪式感的人。生活要讲究品质,每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都要留下独门回忆,一件衬衫尚且要手工高定,全世界独一无二,更何况一旦走失就再不回来的时间呢。或许和他的能力有关,他相当的重视着每一个特定的时间点。

当然,用白警官的话来说,那就是穷讲究,是闲的没事吃饱了撑的。虽然单从收入水平上说,这位李总裁绝对称不上穷。

此刻,如果按照李泽言原本的设想,两人本该乘着自己的私人飞机,来到了他斥巨资在东欧买下的某座小岛,那里尚未对任何游客开放,生活设施却已一应俱全,只等着他们前去检阅。

晚餐由他特地聘来的皇室专用厨师现场烹制,食材全是白起喜欢的,最新鲜昂贵的海鲜。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最浪漫的烛光晚餐,还有跨越零点时他特意准备的烟火表演,以及……最后的保留项目,满足两人一切绮念的疯狂的不可描述。

为此,他软磨硬泡地缠着白起,逼得工作狂放弃加班,回家过节。

本来一切都该按照计划完美地进行下去——前提是如果白起没有感冒的话。

说来也怪,白起这人身体素质向来很好,距离他上次生病大概已有好几年的光景。偏偏赶在这个节骨眼上生起病来,大概只能说是天公不作美。非要为这对情侣甜甜蜜蜜的生活找出些什么事儿来。

唉。李泽言忍不住叹气,这是两人确定关系后头次一起跨年,于情于理都是绝对的意义非凡。

“生气了?”白起瞥了瞥李泽言,对方心里的小九九他知道的一清二楚。此刻看他一脸失落,想也是有那么点儿心不甘情不愿的意思在里面,“那你去找别人跨年吧。反正,李大总裁一个电话,愿意和你约会的人,能从家门口排到西伯利亚。也不差我一个病号。”

李泽言一愣,白起偏过头不去看他。白起往常向来沉稳,现在却说出如此孩子气的话来示意不满,实在教他又好气又好笑。

“你啊。”他叹息道,使了些力气揉揉白起蓬松的发顶,“真是烧的糊涂了。”

“睡吧。”看出对方眼皮打架,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。想也是头脑昏沉,这才在他面前,透露出几分平常所不能有的脆弱来。


笨蛋。我还有那么多漫长的年月要和你一起度过,区区一个年头又有什么紧要。

思及此,他目光不自觉的温柔起来。

刚想张口,却发现不知何时,白起已经陷入了沉沉的梦乡。李泽言于是搂住爱人,此时正是零点,窗外新年的钟声已经响起,白起在睡梦中微微皱起眉头,李泽言于是拿双手去替他掩住耳朵。

夜空里浮动着粲然的火光,和着飘落的细雪,第十二次的钟声就此结束,同时宣告着一年的时间业已结束。


有谁轻轻关上了床头夜灯。

至此,昏暗的屋里最后一点星火已然寂灭。他们像双生的藤蔓紧紧拥抱着取暖。而窗外一切的喧嚣,一切的人间的烟火,都与他们无关——


万家灯火是你,尘埃落定是你,我所思所爱所想所念,一切缘起缘灭皆是你。

仅仅是你。






End.



*这几天有点点忙,来个超短篇当做庆祝元旦啦,总而言之,非常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,评论和fo,我爱你们!!今后也要一起开心吃粮~




评论(9)

热度(54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